柯城:大党建 功在平时凝心聚力,小网格 危难时刻为民解忧

2018年12月29日 10:37:47 来源: 作者: 王震 徐文浩 蒋玉婷

  11月19日下午,石梁镇坎底村第一网格的网格员傅华珍在日常网格巡查时,突然听到“咣当”一声响。“不好,翻车了”,傅华珍心想,迅速奔向出事的地方。原来是一辆载满柑橘的三轮车驾驶不慎,跌落了落差约二十余米的坎头下。网格员傅华珍第一时间了解事故情况,并及时通知“一长三员”和联户党员。在村干部、网格员、联户党员等的团结协作下,翻落的三轮车和散落的农具有序安置在了机耕路上。

  “这个事件从巡查发现,到情况汇报,到应急处理,只用了短短的半小时不到,这充分体现了党建统领下网格治理的实效性和及时性。但这不是个例,11月以来,我们坎底村就通过网格巡查发现问题45件,实际解决村民困难37件,真正发挥了网格‘平时为掌,战时为拳’的功效。”村党支部书记王建飞说到。

  今年以来,柯城区注重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做优做强、落细落小,将基层治理工作抓在日常、抓在平时,有效发挥党建“统”的能力和网格“治”的水平,凝聚党员联户连心共识,切实发挥党员联户“联”的实效,实现党建、治理一张皮,使得网格之网在危机时刻能够真正成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网”。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