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主动清自家杉木林 头雁壮集体亮担当

2018年12月28日 09:35:06 来源: 作者: 徐乐 刘云丽

  今年3月,江山市石门镇长山源村书记柴树林召集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和项目区涉及户一百多人在他自家14亩十年前种植的杉木林开了现场动工仪式,他自拎电锯开锯砍树。

  “这杉木林正值黄金生长期,于私我是觉得蛮可惜的,但这峡谷漂流所需的土地整治又是壮村富民的好契机,作为村书记在自家山林带头清表是义不容辞的事。”柴树林介绍。其身正,不令而行。作为村头雁。柴树林明白,只有自己做好了,集体项目才能得到众村民的支持与配合,土地整理工作才能更有底气。

  据悉,石门镇长山源村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为抓手,通过带好一个班、建好一幢楼、管好一本账,将昔日的班子弱村、经济穷村、生态黑村、民风杂村蜕变成现今的“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典型示范村”。

  带好一个班:长山源村是原来五个行政村的合并村,通过多次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村两委会来对内统一思想,带领党员干部拿铁锹举扫把来带头整治村容,团结了党员干部队伍,统一了班子思想,建强了村党组织堡垒作用。建好一幢楼:行政村合并后办公楼租用老百姓自建房,办公条件简陋,从2016年3月开始,柴树林跑部门、跑单位,历时8个多月从财政局、农业局、移民办等部门跑到150余万元,建成了面积580平方木的新党群服务中心大楼。管好一本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柴树林心中的最大埂,2018年村部巧借与杭州市江干区的山海协作扶贫春风,以村域内张家源自然村十里长廊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入股,与北京商会一道成立长山源旅游发展文化有限公司,一道投资建设江郎山峡谷漂流项目。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