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三字诀”大力培育企业“二当家”

2018年12月27日 16:58:53 来源: 作者: 宋佳璐 芮世灵

  近年来,江山市大力开展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通过优政策、强服务、抓示范一系列“组合拳”,着力培育企业“二当家”,助推工业转型升级。

  用“活”政策树导向。为进一步壮大职业经理人队伍,江山市将职业经理人的培养纳入“江山英才”工程,并出台相关人才福利政策细则,对取得特级职业经理人、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积极组建职业经理人协会,为职业经理人队伍提供学习、交流、提升的大平台。截止目前,市职协已经织培训职业经理人98人次,已组织完成八个月的课堂系统学习、两期主题学习沙龙和毕业论文提交,先后于今年4月、8月组织赴日本进行丰田精益管理标杆培训、重庆两江新区工业考察。

  建“强”平台育人才。实施“精英职业经理人培育”工程、“百名青年企业家”培养工程,每年选送一批企业职业经理人、“企二代”到北大、清华、浙大等重点高校培训学习,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成立浙江省企业家CEO健康服务中心江山工作站和法律服务中心,为我市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提供高端定制医疗服务和法律指导。依托浙江省企业家健康服务中心为大平台,为我市企业家、职业经理人提供可定制化的体检与医疗保健服务,提供高端就医服务。另法律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会员和企业提供专业对接和法律业务指导。

  抓“实”管理创示范。为贯彻落实市场改革发展有关要求,加强职业化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权责明晰、奖惩分明、特点突出、流动有序”的职业经理人管理模式,重视职业经理人能力的培养和职业道德的修行,同时注重其业绩的提高和市场的评价,推举优秀职业经理人授予荣誉称号等并推荐杰出职业经理人参与省级、国家级评选活动。江山市成功争创“中国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与认证项目试点基地”,成为全国首个试点基地。试点工作以来,江山市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取得较好成绩,先后有2名荣获中国杰出职业经理人,2名荣获中国优秀职业经理人,7人荣获浙江省杰出经理人,职业经理人获奖层次和人数在衢州地区领先。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