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发展呼唤“数字人才”

2018年12月24日 10:39:44 来源: 作者: 芮世灵 朱虹霏

  “不瞒您说,在您介绍之前,我还真是不太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之间存在的内在关联。”驰骋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军说。日前,江山市数字人才分会“数字经济沙龙”在该市人才联谊中心举行。信息技术专家胡敏博士前沿的创新管理知识、生动精彩的讲解让企业管理者们直呼“过瘾”“解渴”。

  此次数字人才分会的“数字经济沙龙”主要由胡敏博士作“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分享以及分会成员开展交流。

  当前中国数字人才分布“南强北弱”,大多数人才为了职业发展都选择坚守“北上广深”。而胡敏博士放弃上海的高薪岗位,享受人才引进政策到衢州学院工作,并于2017年4月在江山创办了浙江零壹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胡敏表示,“江山是我的家乡,优美的环境,优厚的人才政策都吸引着我回乡,用自己所学所长为家乡创造更多的财富。”据了解,胡敏的工作团队共有核心成员9名,其中博士3人,硕士4人,属重点创新创业团队。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江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曾小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数字人才日益成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江山市正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巧借数字经济发展之东风,组建了数字人才分会,在数字人才领域招龙引凤,为江山数字经济化发展汇聚才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