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党群齐力抗雨雪

2018年02月01日 10:40:5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方汉杰 欧颜 余洪中

  1月26日,衢州市柯城区下起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

  面对翩飞的雨雪,府山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并没有“南方人”特有的欣喜——气温骤降,孤寡老人防寒衣物备齐了吗?危旧房挺得住吗?路面湿滑出行群众方便吗?寒冬凛凛,压在心底沉甸甸的责任,使这一天进行日常巡查的党员们裹紧了大衣,在各自负责的网格中忙碌着。

府山社区党员干部慰问孤寡老人

  “陈老伯,大冬天的又下雨又下雪,地很湿滑,一定要注意添衣服,尽量少出门噢!”府山社区网格员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看望辖区孤寡老人时细细叮嘱,并为辖区孤寡老人、残疾家庭、困难家庭送去油米、棉被、对联等慰问品,帮助他们平安度过此次寒潮。坊门街社区、钟楼社区、天皇巷社区等区块的网格员分别对危旧房区域进行巡查,查看高空坠物掉落等情况,以避免各类安全隐患。不仅如此,北门社区的网格员还为辖区内清扫路面积雪的“城市美容师”递上热水,为他们寒冬里辛勤劳作送上一份温暖。

七里乡党员干部清扫积雪和毛竹

  凛凛寒冬,责任沉沉,远在柯城区西北部最偏远的山区乡镇七里乡是柯城区降雪最强的地区,为加强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七里乡积极研究部署应对之策,启动灾害预警处置机制,作为AAAA级景区,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桃源七里景区暂时关闭的公告》,向游客预警,及时关闭景区,暂停接待游客。

府山街道社区干部走访排查安全隐患

  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乡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各村,与村党员群众对危旧房、五保户、低保户等存在隐患的农户进行深入走访,发动全乡党员干部带领群众积极投身到抗击雨雪冰冻工作中。同时,乡政府在原有救灾应急物资的基础上,乡村积极储备棉服、铁锹、工业盐、食品等,保障物资充足。各村成立10人小分队负责本村范围内的救灾、人员转移、清理道路积雪、运送保障物资等工作。截止1月26日,全乡累计组织发动党员群众300余人次清积雪、清路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