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社区资源打造服务平台 婺城城北街道推行社区大党委机制

2018年01月24日 14:41: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戴建东 胡敏霞


  金华日报消息(报道组 戴建东 通讯员 胡敏霞)日前,婺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来到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与社区干部对接居民矛盾纠纷的调解。红湖路是个老旧社区,每年邻里纠纷至少有上百件,有些纠纷调解需要专业法律知识,而社区干部在这方面比较欠缺。作为红湖路社区大党委的成员单位婺城区司法局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为社区干部提供法律指导。

  城北街道站前社区党委书记陈燕说:“社区大党委机制成立以后,围绕社区服务、社区建设和民生热点集思广益,社区兼职党委成员带头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变过去街道社区上门联系为单位主动服务,利用各单位优势资源为社区群众服务,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点问题,实现了社区各成员互惠互利。”

  今年年初,城北街道进一步深化落实社区大党委机制,在不改变辖区单位党组织隶属关系的前提下,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建立起的社区各单位党组织互联互动、沟通协作,合力推进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的区域化党建组织实体。在整合社区各类资源的同时,打造了一个服务大平台,让驻区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区居民,推动社区党建。目前,城北街道除红湖路社区、站前社区外,郑岗山、祝丰亭、凤凰山三个社区也已建立大党委组织架构。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