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万名党员共议“初心”

2018年01月24日 14:41:59 来源: 柯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小时候家里吃也吃不饱,穿也穿不暖,现在衣食住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所以我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牢记住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2017年12月20上午,在柯城区市场监管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正在议论着自己对初心的理解。

  每月20日是柯城区党员固定活动日和主题党日,12月,该区党员共同围绕“忆初心、话使命、再出发”开展主题党日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形式唤醒党员干部的入党初心,推动党员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精神,为新时代发展增添动力。全区800余个党支部组织1.9万余名党员畅谈初心、共话使命,在全城掀起一股“红色初心”热潮,全力以赴迈向新征程。

  “感觉真的是走进了新时代。在这个高铁时代、消费升级时代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已经成为了大伙儿的共识,我们作为村里的党员干部,更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充分利用村居结对党建结亲‘1+1’模式,带领群众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柯城区信安街道北门村文化礼堂,8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讨论在十九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推进村居结对党建结亲“1+1”模式,让发展成果惠及全民。

  据了解,村居结对党建结亲“1+1”是信安街道的一种互助模式。通过村与社区的结对,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形成互促共进、共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截至目前,该模式的成效已在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行动、斗潭D级危房解危及危旧房征收工作中得到了充分检验。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