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生日的温馨短信 让诸暨党员始终铭记入党初心

2017年12月18日 14:44:1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董洁

  12月8日一早,家住诸暨市街亭镇花厅村的党员张焕均收到了一条特殊短信——“张焕均同志,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2007年12月8日您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值得铭记的日子里,祝您工作顺利、健康快乐!希望您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永葆先进本色,做一名合格党员!”

  为进一步唤醒党员身份意识,诸暨市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下发了《关于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通知》,明确发送一条祝福短信、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经历、赠送一套学习资料、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五个一”工作模式。

  记者了解到,张焕均今年35岁,已经有10年党龄,这是他第一次收到组织发送的“政治生日”短信。“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一下子感觉到了组织的温暖。”张焕均说,“对于一名党员,政治生日是政治生命的诞生纪念日,从这一天开始我有了一个新的光荣的身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了。昨日的誓言犹在耳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庄严宣示,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立足自身,立足岗位,尽心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诸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是该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的成果之一,“以前各个支部对党员过政治生日多多少少有些探索,这次我们把一些好的做法进行梳理提升,以制度的形式进行固化,让党员过政治生日成为支部日常组织生活的必备内容。”

  据了解,截至目前,诸暨市各基层党支部已陆续为5万余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累计赠送各类学习资料6万余册。下一步,诸暨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切实把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政治意识,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