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党员进社区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2017年12月11日 13:29:02 来源: 衢州市柯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11月7日下午,通过第三方专项验收,柯城区“党员进社区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3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专家组的考核验收,考核等级为优秀。作为首批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党员进社区服务”从此有了标准,群众满意度也将及时得到反馈。

  据介绍,柯城区“党员进社区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历时3年半,该标准体系包括服务通用、服务保障、服务提供等141条标准,其中《党员进社区服务规范》作为衢州市首个党建工作地方标准,正在全市推广实施。

  “有了国家标准指导,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的人数、次数越来越多,群众获得感也就变得越来越强。”柯城区乐淘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汪晓萍感慨道。在打造标准化模式的同时,柯城区还立足市区一体的特点,利用互联网技术,走出了一条“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党员志愿服务新路子。

  近年来,通过“党员进社区服务网络平台”“乐淘党员之家”微信号,市区两级1万余名党员到社区注册,参与各类服务6万余人次,累计认领微心愿4万余个。

  “党员进社区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取得的成果,充分说明了标准化在创新党建服务方式、提升党建服务效能、推进党员进社区服务领域中的作用。”柯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巫伟表示。接下来,柯城区还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打响党员进社区服务“乐淘”品牌,并逐步向全国推广辐射,打造党员进社区服务的教育培训基地,使之成为孵化站和党建新高地。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