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初一村头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绿色发展提升幸福指数”

2017年07月06日 09:05:3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吴莉莉 王振华

  省第十四届党代会代表、新一届省委候补委员郑初一刚参加完开化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后,就直奔该县华埠镇金星村古埠头项目施工现场。这个项目在村里“上马”以后,郑初一每天都要抽时间 “巡逻”。

  “初一,开会回来了?”正在施工现场督工的村党支部副书记徐雨录和村主任李君老远就打起了招呼。郑初一疾步走下台阶走到项目现场。“是啊,前两天开化发大水,我担心坏了,村里没什么险情吧,项目进度跟上了吗?”

  “防汛情况总体还好,水位有些上涨,影响了工期。今天趁着天气放晴,项目已经开始动工了。”徐雨录回答。

  “那就好。这个项目是村里依托花牵谷景区发展谋划的重点项目,指望着它赚钱吃饭呢,马虎不得!”当看到项目进展还算顺利,郑初一放宽了心。

  郑初一随后向村里走去,正在休闲散步的村民围拢了过来。“初一书记,党代会上有什么好东西快给我们分享分享。”

  “体会最深的是车俊同志在衢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对衢州市提出了‘四个更有作为’要求,其中一个是要在绿色发展上更有作为,这与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村里调研的要求是一致的。”期间,闻讯而来的村民越来越多,大家围在一起,听郑初一畅谈感受。

  “就我们村而言,就是要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景区发展农家乐和民宿经济,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增收致富。”郑初一讲得津津有味,大家也听得聚精会神。“我和村两委会加倍努力,将村里的生态保护好、经济发展好,努力提高大家的幸福指数。”

  “初一书记这么一讲,我心里更有底气了!”常年在外跑运输的村民笑着说,村里现在发展得这么好,他也打算在村里能开一家农家乐,在家门口赚钱有归宿感。

  今年64岁的吴水泉站在郑初一身边,同样听得意犹未尽。他说:“我一年回来探亲两三次,每次都感觉村庄有很大的变化。道路通到户,新房子越来越多,大家的庭院也很美呢。”

  天渐渐黑了,村民们意犹未尽,边往村里走,边兴奋地议论。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