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农村基层党建有了首个名师工作室

2017年07月04日 13:05:0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宁波组工

  6月29日上午,“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宁波市第二届“金雁论坛”在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举行。全市功勋书记、金雁书记、全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百余人参加论坛。

  近年来,宁波市鄞州区以创意、民生、幸福“三型”党建为引领,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创新,特别是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牢固树立科学的“基层人才观”,注重关心关爱,探索推行了“强雁六策”、社区社会工作人才政府特殊津贴、廉效激励金等做法,不断健全完善“上下管育爱”机制,切实培养造就了一支担当有为克难攻坚的“基层铁军”。

  本届论坛,所有与会基层书记通过实地考察,真切感受了湾底村在吴祖楣书记和党委一班人带领下创造的“蝶变”发展,联合签署《湾底宣言•红匠传承》,进行了新一轮 “红匠传承”师徒结对活动,还举行了“吴祖楣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将作为全市农村基层党建领域首个名师工作室,在今后成为农村党组织书记学习经验、提升能力、互动交流的重要红色基地。

  最后,宁波市委组织部马苗金副部长对基层书记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坚持“红心向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递好党的声音,落实好党的政策,敢于亮剑、善于发声,做党在基层的举旗人;

  二是要坚持“匠心担责”,挺起党组织这个领导核心,利用好当地的资源禀赋、基础条件、特色优势,制定好村庄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新路子,做推动发展的领路人;

  三是要坚持“潜心传承”,以“金雁”书记为榜样,传承发扬好“金雁”书记们的精神财富,努力成为冲在一线、敢上火线、群众信赖的好书记,做金雁精神的继承人。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