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希望全市信访干部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

2019年02月02日 10:43: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 郑欣慰

  春节将至,困难群众生活怎样,有什么困难急需解决?连日来,丽水市领导胡海峰、吴晓东、虞红鸣、李锋等分赴我市各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祝他们新春快乐,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头。

  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与陈重一道,深入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街道双后岗村、东弄村等地,看望了老党员雷玉花、困难残疾人蓝文龙、困难党员雷胜华。每到一户,胡海峰都与大家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生活和家庭等情况。在蓝文龙家中,胡海峰对他身残志坚、不畏困难、乐观生活的态度十分赞赏,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党委、政府会尽最大努力予以帮助,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雷玉花1957年代表景宁参加了全国少数民族劳动模范表彰大会,胡海峰与她一起回顾了当时的照片,向与她一样的广大基层党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嘱咐当地干部要时刻关心基层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来到缙云县东渡镇兰口村、桃花岭村、东渡村等地,亲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方彩菊、困难党员周文华和低保户王文信,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他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每到一户,吴晓东都十分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努力克服困难,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挂心头,想方设法,多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福祉。

  缙云县仙都街道铁城村是虞红鸣的结对帮扶村,他先后走进章永和、麻保强、梅设保等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虞红鸣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衷心祝愿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同时,虞红鸣还叮嘱随行的县、街道、村干部,要积极关爱困难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生活困难的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丽水市委副书记李锋赴青田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张少东以及困难群众陈毅,亲切询问他们生活、工作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当前困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李锋还叮嘱各级党委政府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全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胡海峰、吴晓东、李锋还专门看望慰问了信访干部,对全市信访干部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在看望景宁信访局干部时,胡海峰强调,信访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的窗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设计。希望全市信访干部以“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立场,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把深入践行群众观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为全市更好推进中心工作创造好局面。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