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会见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 共商深化校地合作

2018年11月01日 16:14: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指尖丽水

  10月29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丽会见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一行,共商深化校地合作。

  胡海峰向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丽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丽水与浙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

  这些年来,校地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以科技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当前,丽水正处在加快实现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依靠科技创新,也迫切需要加强和深化与包括浙大在内大院名校的合作,为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胡海峰表示,未来真诚希望浙大继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丽水的发展,进一步通过高层互访、部门共商、校地合作、校企对接等多种形式,丰富拓展合作内涵、健全完善合作机制,特别是希望双方能够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瞄准“市校合作”新模式,探索实现“一院、一园、一基金、一政策”创新模式,助力丽水依靠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打造以“生态+”为特征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邹晓东说,浙大和丽水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紧密协作关系,尤其是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振兴等领域,开展了长期全面、深入友好的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浙大将深入开展研究,立足丽水实际,充分发挥在人才、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优势,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更好结合彼此所长,切实优化合作机制,做好绿色发展、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各项工作,让合作结出更丰硕成果。

  丽水市领导卢彩柳、徐光文参加会见。

  邹晓东一行在丽期间还专程赴龙泉市参观了浙大龙泉分校旧址,考察了龙泉市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及相关企业。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