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把“丽水之干”的旗帜高高扬起 为丽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8年09月20日 15:25: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9月19日,丽水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和干事激情,把“丽水之干”的旗帜高高扬起,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丽水市领导李锋、方向出席,方健忠主持。

  胡海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鲜明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这些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过硬建堡垒,实干导向炼队伍,优化环境聚人才,为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我们更有条件、也更有信心把丽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做得更好。

  胡海峰强调,推动丽水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一贯到底,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政治能力、政治定力。

  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党的组织体系织密建强,全面加强各领域党的领导,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把提升组织力作为根本,聚力服务中心,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三要突出实干担当,把好政治标准首关,坚持事业为上导向,抓住从严管理关键,强化正向激励保障,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拥有“尤为如此”的政治自觉、“丽水之干”的精神气概、“绿色发展”的坚定信心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要着眼梯队建设,加强培养、选拔和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实现“两大历史使命”提供“源头活水”。

  五要强化智力支撑,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不动摇,扛起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以机制创新激活人才,以事业发展集聚人才,以贴心服务留住人才,打造生态更加优良、活力竞相迸发的人才发展环境。

  最后,胡海峰强调,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主责在各级党委(党组),关键在“一把手”。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党性担当、大局担当、原则担当、能力担当,推动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落地。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做政治坚定、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表率,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本领,打造干净干事、清正廉洁的过硬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