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硬度”也要“温度”

2018年09月18日 16:59:25 来源: 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张芝华

  全面决胜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迫切需要一支既有“硬度”又有“温度”的干部队伍。

  “打铁必需自身硬”。有“硬度”的干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样的干部做事不会前怕狼后怕虎,敢于硬碰硬,敢于去较真,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木欲求其长者,必固其根本。做到“过硬”,就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讲政治有信念上当好表率,时刻把党性锤炼摆在第一位,自觉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让自己“硬扎”起来,炼就金钢不坏之身。

  新时代的干部既要有铁的“硬”度,也要有铁的“温”度。“温度”来自于工作的“实度”。有“温度”的干部坚持干在一线,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工作中坚持“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善于打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常到田间地头走走,知道群众最关心的事;常到百姓家里坐坐,知道群众最急缺的物,做到方方面面的情况都了然于心。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身上有“土味”,口里说“土话”,脚下走“土路”,以实干赢得民心。

  干部有温度,群众自拥戴。有“温度”的干部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二字,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扛在肩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承诺和嘱托,也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一以贯之的遵循。群众利益无小事。实现群众愿望、满足群众需求、维护群众利益,始终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新时代的干部要当好“大脚掌”,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难题,善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始终不忘为民之初心,牢记为民之使命,善于走群众路线,决策部署时多从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多从群众的利益解决问题,多一点换位思考、移情决策。心无百姓莫为官。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抓,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着手,将“初心”化作实干作为,用心的“温度”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望。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