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练就“金刚身”

2018年09月18日 16:59:24 来源: 江山市大桥镇人民政府 作者: 朱虹霏

  “心浮则气必躁,气躁则神难凝。”说的是做人不踏实,做事不扎实,志大才疏,急功近利。党员干部一旦产生浮躁情绪,便容易引发思想“病毒”,从而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因此,党员干部应练就金刚身,提高免疫力,才能无畏百毒侵。

  练就金刚身,树牢理想信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精神上一旦“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成为无舵之舟,无衔之马。有的干部思想“滑坡” “平常心”起了波澜,在“总开关”上便陷入了基础不牢、把握不稳、要求不高、践行不力的困境。有的甚至信念动摇,“不问苍生问鬼神”;精神空虚,热衷于算命看相、求神拜佛。对于信仰迷茫、精神缺失的干部,我们要“大喝一声”“猛击一掌”,将“补钙”当成每天的“必修课”,耕好思想上的“一亩三分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黄大年在白山松江间实现中国深部地球探测技术跨时代飞跃;钟扬在雪域高原上盘点世界屋脊的生物“家底”;南仁东在苗岭侗乡里引领中国射电天文学一举领先世界水平。

  练就金刚身,大兴务实之风。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芝麻官”千钧担,党员干部要夙夜在公、勤勉工作。脑子要装事、心里要想事、肩上要扛事、手里要干事。今年一月,某地报道扶贫干部下乡“作秀”,贫困家庭将他们轰出门的新闻。找“群众演员”表演,想往自己脸上“贴金”。干部笑而不语,百姓背后戳穿。锅不热,饼不靠。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党员干部要真做“事”而非做“势”。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两横一竖”一个“干”。喊破嗓子,不如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亲民爱民,做出好“样子”率先垂范。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练就金刚身,以百姓之心为心。人心就是力量,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党员干部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心声为想、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樵夫”廖俊波就是这样一位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好干部。他

  曾仅用2年时间,带领长期位居福建倒数第一的贫困县迅速攀升至全省前十,在全国率先蹚出一条县域经济改革发展的路子。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脚上有泥,心中才有数。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以“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的态度,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才能练就金刚身,打破横亘在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围城”“玻璃门”和“无形墙”;才能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实现价值。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