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分决定“走”上纪律讲台 黄岩启动警示教育“六个一”工程

2018年09月18日 09:57: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陈久忍 丁珊 通讯员 袁杨军 孙嘉翊

  资料图:6月28日,黄岩区宁溪镇面向全镇300余名党员干部组织召开典型案例教育剖析反思大会。

  近日,黄岩区富山乡政府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警示剖析会。参会的30余名村主职干部中,南征顶村党支部书记潘统学坐在最后一排。台上,乡纪委书记赵文正通报了一起身边违纪典型案例及处理结果,潘统学正是被处理的村干部之一。

  今年6月,黄岩区启动警示教育“六个一”工程,凡查结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案发单位选择典型、共性的违法违纪事例,围绕宣读一份处分决定、进行一次忏悔检讨、开展一次原因剖析、作一次表态发言、组织一次自查自纠、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开展警示教育。公开的范围可以是党支部、单位或全区。在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告诫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底线。

  两年前,时任田岙村党支部书记的潘统学,没有将一笔4万元的村集体收入入账,支出时也没有按照程序规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违反了村级财务管理相关规定。今年8月,乡纪委查实后,给予潘统学和该村另一名村干部党内警告处分。

  “村干部违法违纪,大部分是因为财务上出了问题。剖析这起现任村主职干部身上的违纪案例,将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赵文正说,根据区纪委的要求和部署,乡纪委决定面向全乡村主职干部召开这次警示剖析会。

  当天的剖析会,还分析了这起违纪案件的发生原因,并就村级财务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针对性学习,与会村干部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我在流程上的确没有做到位,违反了纪律规定,今后一定注意。”潘统学说。新上任的南征顶村村监委主任徐法元表示,今后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严格财务审核,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

  黄岩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区累计开展专题剖析219场,对今年查处的3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剖析教育,受教育1.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