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12月13日 11:21: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12月11日,丽水市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李锋主持。市领导方文军、方健忠出席。会议通报了我市基层党建巡查情况,部署了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胡海峰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聚精会神抓党建、谋党建、强党建,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要注重固本强基,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构建“党建统领+四个平台+全科网格+集成服务”基层治理模式,推动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群众凝聚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点上面上并进、区域领域共建、底线高线齐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整体优化提升农村基层带头人队伍,从严从实完成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任务,稳妥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优化工作。

  胡海峰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前哨”、发现问题“尖兵”、从严治党“利剑”的作用,高质量完成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务必带头示范、密切配合、严守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巡察监督。要形成震慑不动摇,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突出标本兼治,以盯住重点人促动大多数紧起来、以关注重点事带动基层组织建设强起来、以解决重点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明确“长久立”的机制,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

  会上,胡海峰还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