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华的你: “博士教授之乡”有一封“英雄帖”

2019年08月08日 14:53:4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吴磊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引进集聚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7月15日,金华市第二届“婺星回归”创业大赛暨东阳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郑敏强在会上说,热忱欢迎天下英才来金华创业、来金华发展、来金华圆梦,让更多的千里马在八婺大地自由驰骋。


  “婺星”是金华的珍贵富矿。金华婺星璀璨,历来名人辈出。今天的金华人,是金华最亮丽的一张名片,有着以潘建伟为代表的3万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是金华发展的最宝贵资源。

  “回归”是家乡的殷切期盼。金华有机遇、有产业、有平台、有空间,衷心希望大家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金华的发展结合起来,不管是投资兴业、技术转化,还是兴办社会事业,金华都是值得信任的创业热土。

  “创业”是金华的城市基因。金华是一座传奇的城市,有着“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创业基因。金华人用实践证明,只要敢创新、善创业,就能成就梦想。

  “大赛”是金华的引才新模式。通过更大力度、更高标准举办第二届“婺星回归”创业大赛,进一步深化金华籍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架起人才回归和资本回流的新通道,聚天下金华人共建金华、发展金华。

  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霞作大赛介绍,大赛以“婺星回归·智汇东阳”为主题,立足于金华籍人才较多特别是东阳籍人才较多的优势,着眼全球,广纳英才,让海内外人才集聚金华、集聚东阳,圆梦金华、圆梦东阳。

  大赛紧扣金华五大千亿产业以及东阳产业发展导向,围绕培育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控制等行业,聚焦文化影视时尚、休闲旅游服务等特色产业,重点面向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领域,通过赛事评选,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

  启动仪式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药物创新研究所所长、东阳教授博士联谊会上海分会秘书长吴范宏教授,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院长、杭州优胜美特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威强博士分别作了回乡创业经历分享。

  东阳市委组织部、东阳市财政局、东阳市商务局、赛创未来公司有关负责人围绕引才环境、基金支持、招商政策、落地服务等答记者问。

据悉,大赛正式启动后将历时5个月,设企业调研走访、项目征集及选拔、重点项目精准对接、项目晋级评审会(半决赛)、总决赛及颁奖等环节,分别举办北京、上海两场国内现场赛和宁波一场海外视频赛,计划征集参赛项目180个以上,评审遴选出20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总决赛获奖项目落地后,给予一等奖500万元、二等奖300万元、三等奖100万元的奖励。对国际一流团队和顶尖人才领衔的重大项目,可“一事一议”,给予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