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漂”也能评“特殊人才”

2019年04月02日 15:32:3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李灿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人才称号!”参与拍摄了数百部影片的85后武术老师云红贞,在横店打拼的10多年里,专业的奖项没少拿,可当他捧起印有“东阳市影视文化产业特殊人才”的荣誉证书时,还是难掩心中激动。近日,东阳市对今年新评选产生的影视文化产业特殊人才进行表彰,云红贞是其中之一,与他一起获此殊荣的,还有其他6位来自后期制作、艺术指导、美术舞蹈、横漂演员、影视教育等领域的从业者。他们的学历涵盖初中、大专、本科,年龄分布在27岁和58岁之间,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横漂”。

“横漂”也能评“人才”?据了解,东阳市去年发布的“人才新政十八条”中,有专门为“横漂”量身定制的条款,包括“横漂”有机会参与东阳市“特殊人才”的评选,一旦入选,就能享受东阳市“首席技师”的同等待遇等。

东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才的界定不再局限于高学历、高精尖,打破学历、职称、资质等门槛限制,才能进一步突出实绩实效。目前登记在册的“横漂”有6.8万余人,大多数是怀揣着梦想“漂”到横店的,通过因地制宜的人才政策来培养一支有上进心的优秀“横漂”队伍,并给予他们获得感和归属感,对推进东阳整体的影视文化产业有着积极作用。

经过半年多的申报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和公示等流程,7位在各自领域拥有突出能力和业绩的“横漂”终于确定入选。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更多影视文化产业的一线人员和群体把握机会展示自我、脱颖而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王燕说。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