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快板、画漫画,白杨街道的这群小伢儿也来助力防疫宣传

2020年02月07日 21:36:17 来源: 作者: 黄娟娟 许慧丽

  “各位居民大家好,新型肺炎蛮杀招。人人不可来轻敌,严防严控要做到……”

  近日,伊萨卡社区微信公众号上线了一批防疫宣传小视频,几位小朋友化身“防疫宣传小使者”,使劲浑身解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其中一段快板版防疫顺口溜小视频受到了很多社区居民点赞。

  原来,为提升辖区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加强辖区居民对疫情的了解,伊萨卡社区创新宣传方式,向辖区公开招募“防疫宣传小使者”。公开招募后,10余名小朋友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此后,《疫情防控您要如何正确洗手?》《口罩如何正确佩戴?》……一批精彩有趣的防疫宣传小视频纷纷上线。

  其中,14岁的沈袁一与10岁的袁仲轩表演的花样防疫顺口溜特别受居民喜爱。为了此次宣传小视频拍摄,姐弟俩花了3天时间跟着爸爸、妈妈学习快板和顺口溜,录制了这段精彩的小视频。

  看着妈妈加入社区“党员尖刀班”每天冲锋在疫情防治的第一线,小使者汪琦雯也主动报名加入“区疫情宣传小使者”的队伍,社录起了防疫小视频,助力社区线上防疫宣传工作。 “我们这是母女齐上阵,线上线下共为社区防疫出力!”汪琦雯笑着说。

  在白杨街道观澜社区,一位名叫程子涵的小朋友也拿起画笔画了一组漫画,描述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如何抗击疫情,向他们致敬。他说:“电视里救死扶伤的白医天使,还有同样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真的非常辛苦。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大家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