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郑家坞干部队伍

2019年01月11日 17:03:15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陈栋 刘苹苹

  “万洋众创城规划土地约122亩,拟建省级示范小微企业创业园,其中西山下驾校的74亩土地要开展征地工作……”,1月7日晚夜学结束后,浦江县郑家坞镇国土所所长张均陶拿着项目图纸,详细讲解着小微创业园征地工作的流程,年轻党员干部们听得异常认真,时而提出疑惑,或者发表个人意见。

  为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抓实机关党建,郑家坞镇组织各科室1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成立党建服务队伍,参与到万洋众创城地块小微创业园建设和吴大路村坡地村镇项目的征地工作中,由班子成员和“老乡镇”带领,到重点工程中去实践,学在一线、做在一线,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

  在项目一线,年轻党员干部们看得仔细、问得积极、学得认真,学如何宣传政策、入户调查、土地丈量、附属物及青苗清点赔付等细节,学如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算到底的原则,学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学如何保证被征群众合法权益最大化。

  “在郑家坞镇‘三全三覆盖’‘两新党建’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2019年我们要把抓实机关党建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镇党委书记张杰表示,“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重点项目工程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在‘前辈’的带领下,让年轻党员干部既能学懂弄通业务理论知识,更能在项目一线得到实践和锻炼。”

  推进两个小微创业园建设,2019年完成建筑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稳步实施吴大路村坡地村镇项目,争取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并动工建设;高质量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打造全市土地整治样板。——这是郑家坞镇2019年的三个重点项目。项目建设离不开高素质人才队伍。郑家坞镇把机关年轻党员干部推上项目一线,就是要以党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在实战中打造一支敢担当、能作为的机关党员队伍,推动三产融合,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