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有强这样说

2018年04月27日 16:50:0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有强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大家好,我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有强。

  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职业教育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强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职业教育和培训事业的改革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一个带有标志性的成就就是:基本形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初步构建了人才成长的“立交桥”。特别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新部署,也是我们发展职业教育的理论依据。产教融合,就是一种学校即工厂、教室即车间、教师即师傅、学生即员工、作品即商品,形成学校与企业浑然一体的创新办学模式。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校企合作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这样培养出来的人才进入社会实现“无缝对接”,为教育行业发展带来了一片春天。

  这些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在高职教育中进行许多有益的探索,提出了“俯身贴地,服务衢州地方经济”的办学理念,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农民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成了衢州职业教育的龙头,接下来,我们将在十九大的精神的指引下,深化内涵建设,加强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努力为衢时代和大花园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