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衢州市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邵文颖这样说

2018年03月16日 16:38:3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邵文颖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电子政务中心邵文颖。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

  当前,互联网和信息化快速普及,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海量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态势,已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1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强调: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就我市而言,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先有“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全省、全国,走进央视《对话》、《焦点访谈》等栏目。近期又建成全国示范领先的“雪亮工程”衢州样本,中央综治委、省政法委高度肯定。钉钉移动办公成为衢州改革的金名片,省委省政府对钉钉创新应用“村情通+全民网格”模式高度肯定,指示全省推广。

  下一步,我市将编制实施新型智慧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围绕建设衢州城市数据大脑2.0,实施国家级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全市数据归集和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在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环保、智慧安监等领域不断拓展应用,为“建设大花园,拥抱衢时代”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