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蓝水高这样说

2018年02月13日 16:02:5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蓝水高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蓝水高。

  我对十九大感悟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推进加快教育事业,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强国最基本性的工程标志就是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从国际视野来看,教育是人类共同利益,从国家战略层面看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当前无论从国家的富强、民族复兴的高度,还是从关注民生,改革民生的角度,教育的作用都日益彰显。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为教育摆上了前所未有的战略地位而感到由衷自豪,同时也为教育前所未有的受到各级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关注而感到责任重大。
  在这样一个新的起点上,“上好学”的问题日益成为我们全社会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新要求、新需求。我们要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那么具体来讲,我想要以民族复兴的梦想来确立我们教育的理想。以教育的目标为导向,遵循教育和人发展的规律,让人民群众得到最好的教育。
  要以教育规律为遵循致力于人的全面的健康成长。
  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向往。
  最后,要以教育的优先发展来支撑国家教育现代化的未来  。 

  我会为此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