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舒峰这样说

2018年02月02日 16:55:0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舒峰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大家好!我是衢州审计局的舒峰。

  十九大报告让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是: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这让我深思,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我理解有四个点。

  一是立足点是不忘初心。大家都听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下一句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做任何事情都难在坚持,也贵在坚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很必要,很及时,很有针对性。

  二是着力点是与时俱进。与时俱进最早起源于中国古代文化总源头《易经》。蔡元培撰写《中国伦理学史》,提出“故西洋学说则与时俱进”。我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三是归结点是领先时代,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衢州更面临区域发展不平衡和产业结构发展不充分等突出问题。这既是困难和挑战,也是衢州发展的最大机遇。

  四是根本点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要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的合力。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