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西区开发建设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这样说

2018年02月02日 16:55:3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西区开发建设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大家好!我是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西区管委会纪检组组长王芳。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这句话不仅体现了我党人民为上,执政为民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深的人民情怀,更充分体现了党对从严治党打击腐败的深刻认识、强大决心和关键抓手。

  腐败是人民群众最痛恨的现象,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正风肃纪,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建设衢州大花园,是衢州人民的中国梦,是中国梦的衢州版。而我们西区是建设衢州大花园的主战场,项目多,任务重,风险大。我们纪检监察工作,要同党委同心同向,同力同拍,严格履职,敢于担当,既运用“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又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为西区蹄疾步稳的迈向新时代保驾护航,为建设衢州大花园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