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毛薇这样说

2018年02月02日 16:55:1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毛薇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

  大家好,我是来自衢州学院的毛薇。

  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

  把教育事业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强调教育的优先发展,这是对教育的特殊定位,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与关怀。这给了我们教育工作者莫大的鼓舞,同时也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自信,积极的投身于教育这一伟大的事业中去。

  我所在的衢州学院是一所地方性应用型的本科院校,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在近五年的发展当中,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要进一步的认识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对高校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我们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更多的党员教师融入到我们的学科发展中、融入到教师的团队建设中、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发挥我们党建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当中的引领作用;

  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贯穿落实于我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中,去培养更多的“四有”好教师;要结合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要求,去培养更多的有时代担当、有家国情怀、有过硬本领的衢院学子,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去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坚定信心,砥砺前行,踏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