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刚这样说

2018年02月13日 16:02:5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刚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打铁必须自身硬。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吴建刚。

  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打铁必须自身硬。

  九十六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作为党的一分子,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融入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去。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上都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思想、过硬的作风、过硬的能力践行践诺,争取做一颗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合格砂砾。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