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青华这样说

2018年02月13日 16:02:5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青华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大家好,我叫章青华,来自衢江区政府。

  学习十九大报告,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这项工作涉及广大群众,我认为做好这项工作就是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最具体、最直接、最有效的落实。具体来讲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推动医联体、医共体建设

  深化双下沉两提升投入,让更多的省级医疗机构与区级医院创建医联体,让更多的省级医疗专家区级医疗机构坐诊。推动区级医疗机构与乡镇卫生机构创建医共体,提升乡镇医疗机构的医技水平,从而完善我们的分级诊疗制度,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

  二、发展中医针灸康养产业

  杨继洲是衢州衢江人,他写的《针灸大成》一书,在中医针灸界有很大的影响力,被喻为针圣。深入地挖掘宣传杨继洲,推广这个品牌,既可以让大广老百姓享受中医针灸的服务,又可以集聚高端要素,发展以针灸康养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发展。

  三、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让老百姓提高健康意识,帮助他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展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建好电子健康档案,让每个群众都享受到健康指导。突出老年人、慢病患者、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签约随防服务,让百姓有更多的服务获得感。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招聘一批医疗学院的毕业生,鼓励他们到基层机构开展服务,充实乡村医疗机构的人员队伍。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招聘一批急需的高中端人才,充实我们医疗机构的医技水平和科研能力。

  最后,还要培育一批具有具体实践能力的技师人才,夯实基层医疗人才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