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徐彪这样说

2018年02月13日 16:02:54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中共衢州市委、衢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徐彪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信访局徐彪。  

  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来抓。

  一是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办好每一封初信做起,从接待好每一件初访做起,从办好每一件网上信访做起,从接听好每一个来电做起,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解决信访问题的实效践行好党的宗旨。

  二是要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向党委政府提出信访诉求,向党委政府寻求解决,这是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我们要坚持换位思考,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的疾苦,回应群众关切,把合理合法的诉求解决到位,过高要求解释疏导到位。

  三是要坚持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健全的制度是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的保证。多年来,党和国家在完善信访工作制度上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创新,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后,我们要坚持好诉访分离、分类处理、规范办理、精准督查等各项制度,特别是要不遗余力落实好回访核实制度,把群众满意率作为衡量信访工作实效的关键性指标,促使事权部门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