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这样说

2018年03月16日 16:38:3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斯彬彬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大家好,我叫斯彬彬,来自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目前担任的职务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职。

  在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中最富活力的元素,是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的鞭策和希望,这也是对我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要求。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者,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的学生是伴随着网络时代成长起来的,对于即时性、互动性、沟通性,都有了新的要求。只有了解青年所需,才能提供青年所求。必须清楚的认识到大学生是青年的主力军,一定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的要求,为大学生创造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大学生全面发展,尽全力把他们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能够见证这个伟大时代,我深感荣幸,作为思政工作者我们还在培养着新时代的未来建设者,这又令我更感幸福和光荣。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总书记强调,加强思政教育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形成合力,共同发力,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我们将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走好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之路,为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