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生贵这样说

2018年03月16日 16:38:3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林生贵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政府应急办主任林生贵。

  十九大报告立意深远,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其中,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何谓“初心”?“初心”,是指人们做某件事的最初意愿,也叫初衷。近日,“初心”一词当选“汉语盘点2017”活动得票最高的年度国内词,反映出这两个字在老百姓心目中的热度和份量。它的“热源”就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开篇第三段所阐明的大会主题的首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第一大党的初心。《党章》第一章第六条载明了12句话、80个字的入党誓词。这,应当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诺千金的初心。

  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中,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要时常重温入党誓词,一日三省自己的言行,时时刻刻擦亮初心、点燃初心,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红船”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章、党纪意识,鞭策自己、砥砺奋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心尽力、奋发有为,努力争当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实干创业的排头兵。要站好、守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这个工作岗哨,着力夯实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为推进“衢时代”跨越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