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衢州市招商局)副主任(副局长)、党组成员徐永功这样说

2018年04月27日 16:50:0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衢州市招商局)副主任(副局长)、党组成员徐永功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招商局副局长徐永功。

  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令人振奋。全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过去五年党中央把创新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嘹亮号角。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和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倡导创新文化。

  衢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发展,主要领导高瞻远瞩,见势早、下手快,2013年8月,衢州市与中关村管委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浙江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浙江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为衢州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提供了创新平台。前不久,又专门在北京举办中关村“创新飞地”推介会,开创性探索“研发孵化在外地,产业化在本地”的“飞地”产业培育模式,在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地设立了“四大”科创飞地。

  今年以来,市里又紧紧抓住“大花园”建设的契机,提出西区科创城建设的战略思路,谋划和启动7个特色小镇建设,并同步打通衢州海创园、京沪杭深科创飞地、花园258、“衢时代”创新大厦等创业创新平台,加快构建创新产业链、生态圈。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和西区科创城成为了我市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服务的两大主平台和主战场,为衢州的创新发展解决了高端要素和项目的来源。

  北京中关村产业对接办作为对接中关村科技产业的前沿窗口,我本人很荣幸在中关村管委会挂职,作为一名招商干部,我将深入分析和掌握中关村科技产业发展趋势,精准对接,精准招商,同时把衢州大花园项目宣传和推介给北京的科技企业,央企,国企,把更多的科技,人才项目引进衢州,为衢时代建设和衢州的经济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