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徐明峰这样说

2018年04月27日 16:50:0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徐明峰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副局长徐明峰。

  在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我们党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和判断是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的。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发展,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和即将实现的从温饱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的转化。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服务老百姓的大民生。一直以来,我们始终把改善群众生活、增加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改革开放以来不懈努力,大大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但是也存在一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比如,由于道路条件、运行成本、安全水平等因素制约,截至2016年底衢州市还有47个地处偏远行政村未通客车班车。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们在2017年迅速启动客车“村村通”工作,排除众多顾虑,花大力气解决群众强烈期盼、我们长期想解决却没能解决的问题。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最终我们在2017年10月24日全面完成上述47个行政村的道路改造和通客车任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并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为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根本目的,积极树立“交通强市”的战略意识,深入推进交通治堵、城乡公交一体化、农村联网公路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大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发展上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