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郭大勇这样说

2018年03月16日 16:38:3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郭大勇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大家好,我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郭大勇。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句话为我国体育事业的长期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体育强国梦建设目标的提出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欣慰。作为衢州地方高校的一名体育管理者,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 精神,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普及工作,我想谈三方面的想法:

  一要引领全民健身,抓好在校生体育运动习惯的培养。学校体育是社会体育发展的前期基础,只有让学生在校期   间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才能使他们在步入社会以后继续主动的参与健身活动,从而,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参与度。

  二要服务全民健身,抓好学校体育场馆的开放。办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是我校一直以来的办学理念。校内的体育馆、小球馆、游泳池、田径场常年面向社会开放,每年约有近3万余人次的市民来校参加体育锻炼,社会反  响较 好。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这项工作做好,服务于全民健身活动。

  三要推动全民健身,抓好地方传统体育项目的培育。我校重点培育的特色体育项目是攀岩,近几年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佳绩频传。今年,一名同学还代表浙江省参加了国家第十三届全民运动会。接下来,我们一方面力争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攀岩运动员为衢州争光,另一方面,抓好攀岩项目的推广普及,促进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