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齐正兰这样说

2018年02月13日 16:02:5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齐正兰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大家好,我是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齐正兰。

  学习十九大报告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可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可以实现“两山”的重要转化。

  开化是国家级的生态县,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县,生态环境极佳,是一个非常适宜开展体育运动休闲的区域。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顶层设计,制定体育发展的大规划。围绕体育强县的建设目标,打造县域体育品牌,高起点谋划,全方位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开化县的体育发展规划。

  二是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运动休闲的大空间。合理布局体育设施。县城打造5分钟文体圈,乡镇村村建设体育大公园;依托最美乡村公路,打造中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依托马金溪百里黄金水岸线,打造中国最美绿道。依托钱江源国家公园丰富的山地资源,打造中国最美的户外运动基地。

  三是培育品牌赛事,推动体育产业的大融合。按照赛事活动-赛事产业-赛事经济的发展思路。瞄准国际标准,引进高端品牌赛事,做强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铁人三项、世界地掷球锦标赛、全国举重冠军赛等等。加强和阿里体育、三夫户外、莱茵体育等国内一流的体育上市公司的交流和合作,建设体育小镇,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

  四是建强体育协会,引导全民健身大联动。加强体育协会管理,激发体育协会的活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体育,营造全社会自觉健身、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五是强化机制建设,搭建体育工作的大平台。围绕体育的长远发展,出台体育发展的政策、建立赛事协调机制、完善体育保障体系,构建全社会支持参与体育发展的工作大平台。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