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汪少勇这样说

2018年01月22日 08:51:3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汪少勇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少勇。

  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后,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听到这句话,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感到既是压力,也是机遇,体育事业将大有作为。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如何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对各级政府部门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也是检验是否以人民为中心的有效手段。

  作为体育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明确当代中国体育的价值取向,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体育在提供公平可及、科学合理的公共均等化服务和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方面的特殊功能。既要以社会效益优先为原则,落实政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又要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要结合衢州绿水青山生态良好的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跳出体育看体育、立足全局抓体育、围绕中心干体育,不断挖掘和充分展现体育的综合社会功能和价值。把体育和运动休闲的发展,摆到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大局来认识和推进,作为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来谋划。

  要以市主要领导为榜样,提振精气神,主动谋划,主动担当。用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创建总揽体育工作,以运动休闲元素打造核心产品,激活城市核心区块,以运动休闲品牌培育城市新地标,活力新空间,发展新引擎。

  要以人民为中心,在衢州“大花园”建设中不断贡献体育力量。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