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宁晓明这样说

2018年01月09日 11:17:1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宁晓明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宁晓明。

  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十九大“为天地立心、为人民立命、为时代立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方向、根基、使命和本色,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我们工会干部不忘初心,是从职工群众来、回到职工群众中去,回归工会组织的“原点”和“产床”,回归工会工作的公益和主业,当好职工群众的“服务员”。

  时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风起云涌,一步滞后就会成为步步“落后”。我们全市工会组织和全市工会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奋力“抢跑”,加速推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聚职工工作,用十九大精神占领企业阵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职工思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企业、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旗帜鲜明跟党走,脑中装满“四个意识”、心中充满“四个自信”,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前进;跟进跟上强“三性”、去“四化”改革的“动车”,带领全市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升新本领、适应新时代,打开“大衢工匠”空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本职岗位作出精彩贡献、喝彩奉献,为共建“大花园”、共建“衢时代”、贡献职工的智慧、职工的力量和职工的行动。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