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这样说

2018年01月03日 17:14:1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汪晖。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从1921年建党到今天,96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走来,带领人民群众,推翻“三座大山”,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96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经历无数磨难,付出多少代价,才有了今天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今天,当我们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整装待发,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一定要铭记总书记这句看似朴实无华,却重若千钧的话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我们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必须将总书记的话根植于心,落实在行动上,要与我们自身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首先我们必须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心,不忘初心,坚信党一定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次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魄,充分认识到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直面困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努力在建设大花园,拥抱“衢时代”中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第三,要有真抓实干的行动。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少当评论员,多当运动员。

  作为体育部门,在当下要加快推进体育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多谋善思敢抓实干,凝心聚力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