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童雪明这样说

2018年01月03日 17:14:0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童雪明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童雪明。

  在反复的研读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我对其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句话感悟很深。总书记在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时,第二条就讲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一脉相承的。今年,省委省政府做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决策,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衢州市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取得的成效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普通老百姓的认同和赞誉。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效,我觉得就是我们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始终贯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发展理念。

  无论我们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也好、无论我们推行“不动产登记三窗合一”,无论我们推行老百姓贷款、公积金贷款无证明,我们都是从老百姓最强烈的需求出发,来解决以前存在的各种问题,真真正正使老百姓少跑腿,真真正正让老百姓感到方便。

  整合流程,简化程序,减少材料,整合窗口,集成服务……都是设身处地站在老百姓、站在企业的角度来看问题,才使得我们的这项改革获得了老百姓的认同,才使得我们这项改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所以我觉得,下一步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始终还是要坚持站在人民的立场来看问题,从人民觉得需要的、特别难的事情入手,进一步的去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让老百姓真正的有更好的获得感、体验感,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的理念让老百姓有切身的感受。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