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丁奕这样说

2018年01月17日 14:19:5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丁奕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大家好,我来自衢州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一名教师,叫丁奕。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要求使我感受到一份沉重的责任。近年来,我们明显感觉到校际竞争日趋激烈,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建设正成为高等学校发展战略的关键词。

  陈新书记要求我校立足衢州、面向浙江、服务地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影响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以,学校要求我们基层教学组织以应用型本科、服务地方作为我们的办学定位,这既是我们基层教学组织的生存之道,也是我们的发展之道。

  通过这次培训,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回去后我们将开展社会服务需求调研,服务切入点梳理,积极建立学校、企业、政府的合作通路和合作机制,遵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专业建设思路,将社会需求与我校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资源配置,科研方向凝练等进行有效匹配,借智引智,开放办学,践行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努力为衢州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