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虞颜这样说

2018年01月09日 11:17:2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市铁路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虞颜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大家好,我是衢州市交通运输局虞颜。

  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是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要求,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中心理念。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了新局面,赢得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评价和衷心爱戴。

  交通是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服务老百姓的大民生。作为交通人的一份子,我们要把改善群众生活、增加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坚持“实干、惠民、服务、奉献”的交通人价值观,把人民 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交通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的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树立“交通强市”的战略意识,通过加快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衢州四省边际交通枢纽的地位;深入推进交通治堵、客车村村通、农村联网公路等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大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同时,根据新时代对交通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开展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工程建设。在解决“畅”的基础上,更要突出“美”。 要把“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交通运输工作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养护等方方面面,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提高资金、土地等资源的利用效率,实现“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发展上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