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方娉这样说

2018年01月17日 14:19:4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方娉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

  大家好,我是来自衢州市妇联的方娉。

  十九大报告中,我感悟最深的一句话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

  习总书记的这句话高屋建瓴,言简意赅,既指明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和要求,也进一步明确了妇联组织在家庭领域中的工作重点。作为妇联干部,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习总书记曾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这些重要论述充分表明了家庭建设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妇联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妇联的一项重要并长期坚持的工作。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探索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好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生动力,推动全社会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好家风支撑起社会的好风气。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习总书记的教导言犹在耳,我们一定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着“最美”沃土的衢州,“最美”家风也定能在这片土地上滋养生长!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