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活动方案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2017年08月01日 09:23:19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东红

  为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总结交流和宣传推广各地好做法,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开展“庆'七一'活动方案大征集”主题活动,面向广大党组织征集“七一”活动方案。本次活动我们收到了大量来稿,各地党组织热情爆棚!经过紧张的投票环节,综合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无标题1_看图王.jpg


  具体案例如下:

  一、奥康集团:重走梦想之路·弘扬新长征精神

DSC_7659.JPG

  6月28日,奥康集团党委带领奥康百名党员开展了“重走梦想之路·弘扬新长征精神”的七一主题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后,奥康党员一行来到奥康旧址,先后参观了奥康前身——成立于1988年的“永嘉奥林鞋厂”,奥林桥和第一家专卖店,在穷变创新的温商精神中切身体会了奥康从一家小作坊发展到一家上市企业的种种艰辛和不易。

  继重走梦想之路感受温州本土品牌奥康的发展历程之后,奥康党员一行来到红十三军纪念馆,探寻红色足迹,怀缅革命先烈。党员们缅怀着英勇的革命先烈,坚定地在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宣誓。随后,百名党员沿着红军行军路线徒步闯关。他们一路前行,互帮互助,走过荒草路,跨过独木桥,爬过陡山路,体验当年红军的不易和不屈。在行进过程中,通过唱红歌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

  奥康党委之所以将奥康的梦想之路与红军之路相结合,是因为奥康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奥康根据时代的要求积极应变,唯有开启‘心’的长征,才能走好新长征之路!

  二、德清县兴山村新居民党支部:“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IMG_3386.JPG

  6月25日,德清县兴山村新居民党支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在兴山村在幸福邻里中心,苗族、壮族等少数民族同胞穿上具有民族特色的盛装,在新居民党员带领下,围坐在一起,认真的剪党徽,一起交流着来德清的这些年,在兴山村新居民党支部带领下,一起参与自治管理,融入新家庭。他们在异乡,代表着居住在兴山村来自22个省市的22个少数民族一起为党庆生,共促民族团结,享受幸福生活。

  三、海宁市硖石街道:启动“红的传承人”活动

11.jpg

  6月25日,海宁市硖石灯彩文化的传承人,东山社区党委书记王丽琴,以及街道党委委员高利梅、俞吉俊共同启动了“红的传承人”活动。在接下来的1个多月里,我们将围绕灯彩、剪纸、皮贴画、粉塑四个非遗项目,征集党员参加学习比拼。每位党员经过三到四堂课的教学,要独立完成一件具有党建元素的作品,从中比选出优秀的“红的传承人”。选手作品也将通过爱心认购的方式义卖,所得爱心款将专用于救助街道内的困难党员。

  四、嘉善县: 新老党员“接力传承创新业”座谈会

举办新老党员“接力传承创新业”座谈会.JPG

  “七一”前,嘉善县开展新老党员“接力传承创新业”座谈会,11名老党员代表和80多名新党员回顾历史,畅谈经历,憧憬未来。

  会上,新党员听老一辈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深受鼓舞,老党员还亲自为新党员们颁发了纪念建党96周年的入党志愿书纪念封,纪念封里记录了党员入党那一刻写下的入党申请和面向党旗作出的庄严宣誓。

  为纪念建党96周年,全县350多名新党员开展了“给明年的我写一封信”的党性教育活动,新党员们写下了入党以来的思想变化以及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前给明年的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充满正能量的一封封写给明年自己的信,寄予未来自己满满希望,也对未来自己提出努力要求,盖上邮戳,由新党员们亲手投递进了邮筒。

  五、嘉燃集团:“铭记党恩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1.jpg

  1、听一次党课:党支部副书记主讲《保持先进性就是走在前列》。

  2、作一次承诺:在七一期间对照自身工作生活,写下先锋承诺,履行职责。

  3、探一次前辈:不忘过去,砥砺前行,七一前夕,慰问老党员,了解支部发展历史,展望支部未来。

  4、唱一次红歌: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5、做一次志愿:七一期间,结合行业特色,党员志愿者走进共建社区为用户进行免费燃气安检。

  6、上一次舞台:七一期间,结合行业特色,青年党员志愿者走进共建社区,用三句半的说的形式,快乐说燃气安全。

  7、进一次校园:暑期临近,安全时刻牢记心间,党员志愿者走进校园,通过童话故事和游戏形式,将燃气安全知识传递给同学们。

  六、金华市婺城区塔石乡:千名党员共画同心圆,纪念建党96周年

1.jpg

  千名党员共画同心圆,点亮心中永恒的党徽——纪念建党96周年暨决战治危拆违主题大会正在金华市婺城区塔石乡中心小学操场上隆重举行。会议主题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扬红船精神,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塔石经济和社会发展。

  千名党员共画同心圆,提醒着会上的每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点亮心中永恒的党徽。在人群中,有位头发花白、手拿拐杖的老人格外显眼,老人名叫董春潮,是石塘村的老党员,今年91岁了。当问到这么大年龄为什么还要来参加会议时,老人说,“七一”是党的生日,也是我们党员的节日,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做好表率,理应带头参会。虽是上午九点,但天气炎热,驻村干部考虑到他年龄大了,请他到旁边的树荫下休息,董春潮却连连摇头说没事,能坚持。据了解,塔石乡是山区乡镇,有许多老党员,他们都在烈日下坚持到最后,用行动点亮了心中永恒的党徽。会后,全体党员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决心树立团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快速完成各种重难点任务。

责任编辑: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