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点赞德清高温下的铁军!

2017年07月28日 16:29:15 来源:德清组工微信公众号 作者:

  今天,《浙江日报》3版要闻刊发《德清党员干部 送水上山远水解了近渴》一文,点赞德清高温下的铁军!

  “老太婆,来了来了,快拿水桶!”25日上午10时20分,当一辆标有“湖州·莫干”的红色消防车停在家门前时,64岁的德清上皋坞村村民朱本法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一边喊着老伴,一边拎起早已备好的塑料空桶往外走。

  上皋坞村,位于德清西部山区莫干山镇山坳,三面环山,地形狭长,位置最高的自然组海拔700多米。由于地势较高,水压不足,村民们生活饮用水全靠21个容量800立方米以上的蓄水池供应。

  “平时供水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现在蓄水池水量紧张。”上皋坞村支部书记朱武忠介绍,蓄水池主要靠降雨和地下水蓄水。近半个多月的晴热高温,水分蒸发加快,蓄水量逐渐减少,目前全村近500人出现了饮用水紧张。

3318d6509bcc536fd31d5988e6ad4764.jpg

  现场协调指挥送水的莫干山镇党委委员嵇会斌介绍,得到农户用水紧张的情况后,镇党委、政府立即进行全域排摸,紧急部署,成立200多人的供水应急队,要求各村一日一报用水情况,采取相应举措。“此外,我们还通过发放告知书、发送短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倡导村民、游客节约用水。”莫干山镇副镇长施杰说。

  清澈的水装满水桶,流进村民心间,喜悦溢上心头。在供水现场长长的队伍中,有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格外显眼,由村里14位年轻党员组成的“红管家”帮扶队,边帮老人接水抬水,边给村民普及节水知识。

  为避免村民烈日下来回奔波,送水车从村尾一路将水送至村口。朱武忠告诉记者,从7月22日起,他们就切断了全村所有非必要的功能性用水,全力保障村民生活用水。正在打扫卫生的洋家乐“宿里民宿”老板姚江波很理解:“老百姓饮用水放第一位,没错!”

责任编辑: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