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汇编了去年来近百例问题通报,值得一读!

2017年07月21日 17:57:57 来源:黄岩区纪委 作者:

  纪委典型问题通报不能只是新闻,它更大的价值在于明镜高悬,警示党员干部以此为戒。近日,黄岩区纪委推出了一本党纪警示教育重要教材——《黄岩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读本。该读本收录了97例2016年以来台州市纪委及黄岩区纪委通报的党员干部各类违纪典型案例。

  近百个典型案例,不少受处分人员还是身边的熟人......

bd568f0.jpg

  全书汇编了: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6例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4例

  为官不为问题10例

  违反村级组织换届纪律问题7例

  汇编的案例中,涉及领导干部的8例,机关干部职工的48例,村干部的39例,普通党员的4例。如下图:

25bf69b.jpg

  第一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涉及具体问题包括:违规参与牌局、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公款旅游、景区开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接受有偿陪侍等。

  第二部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涉及具体问题包括:侵吞村民补偿款、擅自处置集体资金、挪用集体资金、虚开发票、违规套取补助、骗取低保、收受贿赂等。

  第三部分:为官不为问题

  涉及具体问题包括:违规发放补偿款、工作监管不力、违规办学等。

  第四部分:违反村级组织换届纪律问题

  涉及村干部的5起,涉及普通党员的2起。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