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廉洁好家风”热度爆表

2017年07月28日 16:49:41 来源:杭州市萧然清风微信公众号 作者:

  在这上蒸下煮的三伏天里热度爆表的,除了天气还有杭州市萧山区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六月份以来,萧山区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陆续推出,各镇街、区级机关各部门、区直属各单位热烈响应,积极组织,全情投入。

  感悟优秀家风

  萧山区环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赴有“江南第一家”之称的浦江“郑义门”参观学习,实地感受郑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孝义家风和“择贤、立公、监督、出仕、防微”的管理模式,深刻领悟“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

34e25662756f6aeb781eabfcd2c0d2a4.jpg

  赴“江南第一家”参观学习的,还有区发改局机关一支部的党员干部。

  开设“家风家训”讲堂


b74960218fcb3a1cb35e42d0c93681a7.jpg

  全体机关干部正在观看廉政动画片《郑义门》


b182b9c.jpg

  家风家训进文化礼堂

  萧山衙前镇利用周一课堂、红色衙前讲坛、文化礼堂、妇女培训等载体,常态化开设“家风家训”讲堂,弘扬廉洁正能量。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家规家训征集活动,对象不仅包括镇村干部,也向普通党员发出了征集令。

  做足家庭助廉文章

7a14192c41b41ba9e6b830b735ca9ee1.jpg

  干部家属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a43bd66.jpg

  “廉政时评300秒”全区首讲

  7月份以来,萧山区新街街道纪工委组织辖区内村、社区主要干部家属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随后又联合街道宣传文明办举行“廉政时评300秒”演讲比赛,以“党风廉政建设进我家”为主题,从身边的人和事入手,歌颂本单位、家庭或身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

  传家风、促行风

  萧山区财政局将传承好家风与促进好行风结合起来,在“传家风、促行风”活动中,“财税好师傅”阮庚法被市局评为2017年度“财税闪光人物”。

  全面倡导好家风好家训

  萧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区纪委、区妇联、区文联等单位,召开萧山区家风家训现场推进会,开展“萧然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组织“萧然好家风好家训”分享活动、打造“萧然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基地、构建“萧然好家风好家训”宣教平台,在萧山发布微博平台开设“萧然好家风好家训”专栏,每周一推萧然好家风优秀故事,在干部群众中掀起传好家风、立好家规、树好家教的学习实践热潮......

  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接下来还要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家庭生动鲜活的家风故事,评选一批党员干部“廉洁好家庭”、编发一本廉洁家风宣传册等,以身边的好家风故事感染党员、干部、群众,传播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