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基层党建巡礼:大漈乡分类积分制加强党员管理

2017年09月23日 11:40:37 来源:畲乡先锋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7年以来,大漈乡以打造党建品牌作为“赶考”目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实施农村党员分类积分制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表率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等,全乡党员综合素质、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分类评定:

  按照党员的工作岗位或行为能力,将党员划分为“在职干部”“普通党员”“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四类,分别以“学”“做”“评”进行积分评定,“学”即考评党员学习情况;“做”即考评党员日常工作表现;“评”即考评党员作风及纪律。

微信图片_20170922150545.jpg

  严格管理:

  每个党员发放《积分制管理手册》,每个党支部明确1名记分员(原则上由村监会主任担任),每月及时将党员积分情况记入党员积分手册,并向乡级报备,每季度一汇总,并在公开栏进行公示,年底党员大会公布统计积分。

微信图片_20170922150548.jpg

  强化运用:

  把党员分类积分结果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定为优秀等次的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对基本合格的党员进行谈心谈话等;不合格党员次年组织关系转入乡整转支部进行整转教育,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取消其对应资格,是干部身份的列为下届村级组织换届不宜人选。

微信图片_20170922150555.jpg


责任编辑:朱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