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开展“组织开放日”活动

2017年09月05日 12:30:48 来源:姚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作者:

  “以前觉得组织部门是神秘的,负责干部调配又管理党员,距离普通党员和群众的距离有点遥远,但是通过参加这次组织部机关开放日,了解到组织部门工作非常辛苦,组工干部的严谨、细致、务实深深打动了我”。参加此次余姚市委组织部“组织开放日”活动的党代表如是说。

ef2efb3aa5b7f28b290d36f407e9cc7d.jpg

  8月23日,余姚市委组织部开展了“组织开放日”活动,20名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网民和群众代表应邀走进市政府办公楼9楼,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组织部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夏向明与三位部务会议成员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市委组织部的职能分工、机构设置、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各位代表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党代表、余姚日报社总编辑助理、新媒体中心主任陈斌荣认为:要切实增加党代表学习培训机会,加强党代表任期制等方面工作的宣传。

  市党代表、市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边佳楣认为:要加强外来、本土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推出企业、事业单位并进等激励政策,加强教文卫线专业人才作用发挥,强化市级层面党代表集体学习教育。

  市党代表、兰江街道郭相桥村党总支书记鲁仁裕认为:要加强村干部管理,维持村干部队伍稳定,强化基层党员教育和管理。

  市人大代表、阳明街道新城市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韩静安认为:要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争取市级社区党建经费,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用。

  市人大代表、梨洲街道南雷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蔡雪君认为:目前社区党员日常管理工作存在困难,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在社区,但工作在外地甚至国外,日常沟通联系困难,建议成立毕业生党组织;社工队伍稳定性不足,建议在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招聘中制定惠及余姚现有优秀社区干部的政策;在职党员自主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动能不足,建议加强宣传动员,提升党员参与度。

  市人大代表、凤山街道凤山社区副主任孙珍荣认为:要积极搭建基层党建平台,加强在职党员日常管理,积极利用每月23日党员组织生活日开展党员活动。同时,他建议对于党员不交物业费等行为通过政策文件加以规范。

  市党代表、阳明街道胜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逸琼表示:目前社区在促进在职党员作用发挥方面仍存在一定局限,在职党员面对面评价等形式难以真正评定党员行为,建议继续完善社区对于在职党员评价机制。

  市政协委员、陆埠镇洪山初级中学教师陶琳表示:要在选拔教育干部过程中更加关注优秀教师队伍,让优秀教师在专业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协委员、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干部邓云建议:建立余姚籍优秀学子档案库,采取联合培养模式,引导余姚籍优秀学子加入创新体和研究院;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团队成员的物质保障,同时向部分事业单位扩展高学历人才补贴政策;注重余姚本土塑料材料方面的研发团队培育,并通过组织部门向高校和科研院所积极进行对接。

  市政协委员、阳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冯晓东表示:目前余姚法律高层次人才稀缺,之前引进的人才基本已向大城市流动,同时律所和法检系统年轻女性法律工作者过多,导致法律从业者结构失衡。他就引进并留住法律高层次人才,强化法官、检察官选拔中的实践经验标准和任用业务能力精、能力强的年轻庭长、院长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新闻媒体、网民代表@余姚二姐建议:加强组织部门对于机关干部网络发言情况和本地区党员领导干部在网络空间发表不符合身份言论等问题的关注。

  对于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夏向明表示,市委组织部将认真吸收大家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完善,从而使组织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组织部各职能科室和党建长廊,对组织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